关于开展2020年“荆楚好老师”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2037

各教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23号)和湖北省实施意见,落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开展2020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的通知》(鄂教师办函〔20204号)要求,现就在开展“荆楚好老师”推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发现、宣传一批荆楚好老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教师,树立新时代湖北教师爱岗敬业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积极阳光幸福的良好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营造良好氛围。

二、推选范围和方式

活动面向全校在教书育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教师,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形式推选。各教学学院可推荐12人。

三、申报安排

1.各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推荐、发现好老师人选,按要求填写2020年“荆楚好老师”人选推荐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或拍照,连同电子档及人选事迹图片或视频等内容,发送至邮箱9034963@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寻访荆楚好老师”)

2.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汇总“荆楚好老师”人选事迹材料,组织评议组评议,报学校研究决定、公示无异议后,统一推荐至活动主办单位。

3.材料推荐截止日期:2020630日。

四、活动奖励

主办单位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电视频道、湖北教育基金会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媒体、专家代表,全省评选推荐30名“荆楚好老师”(另评出20个提名人选),在教师节前夕公布30人名单和简要事迹。对入选的30名“荆楚好老师”,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并给予每人1万元奖励;提名人选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五、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人选推荐。各学院要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集中挖掘、宣传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并根据活动要求向学校推荐,将其作为营造良好校风师风学风的抓手之一。

2.积极协助宣传报道。各学院要主动配合相关媒体做好推荐人选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协调好现场采访、视频拍摄、人选审核、故事分享等具体工作。同时,对入选的“荆楚好老师”人选,要积极关心和支持其成长,注重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

3.加强师德学习教育。各学院要围绕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联系人:倪华才   电话:13720332338

 

附件:2020年“荆楚好老师”人选推荐表.doc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