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防疫指南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3706

 

2020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面向社会公开

招聘工作人员防疫指南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发〔202010号》文件要求,为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规范公开招聘考务组织工作,降低考生和工作人员感染风险,确保公开招聘考试安全有序开展,制定本指南。

一、指导原则

遵循《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贯彻武汉市(指挥部)防疫要求,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为准则,确需组织现场活动的,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由具体组织笔试、面试、考核等活动的举办单位(含二级学院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准备与实施工作。

二、防疫物资准备

根据公开招聘活动规模,准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防疫物资,包括检测类物品,如测温枪、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等;消杀类物品,如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紫外线灯、喷洒器等;防护用品,如口罩、防护服、面罩、手套等。

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提前做好考场、卫生间、楼梯间、电梯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对卫生间水龙头、门把手等手接触区域,使用75%乙醇擦拭消毒,卫生间地面、洗手盆、坐便器等区域,使用有效氯浓度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对楼梯间扶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表面,可用效氯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卫生间内配备必要的洗手液、肥皂、手消毒剂、纸巾等物品。

四、防疫工作力量

在校党委领导下,成立防疫工作专班,组成如下:

负责人:柯美录

  员:王青、刘元锋、王岩、石嘉志

招聘考务组:负责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向应聘人员宣传防疫要求。组长由刘元锋担任。

健康查测组:负责检查健康证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组长由王青担任。

环境治理组:负责落实防疫物资,开展环境卫生和场所消毒。组长由石嘉志担任。

安全保卫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处置突发情况。组长由王岩担任。

各二级学院或部门确需组织本单位现场招聘的,应成立本单位的防疫工作小组,严格按本方案要求做好准备和实施工作。

五、报名管理

原则上采取不见面办理方式,应聘人员一般通过线上方式报名;确需线下报名的,通过预约报名时段、设置资料不接触交换等方式,尽量避免人员接触。

六、面试管理

1.规模控制。尽量采取线上面试模式。如确实需要线下面试,可采用逐个面试方式减少人员集聚。尽量缩短面试时间,每次尽量在半天内结束。

2.入场管理。面试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通道,所有入场人员需佩戴口罩,“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在使用酒精消毒液进行手、衣着、文具消毒后,方可进入面试场所。候场时须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积极探索采用新型人像识别技术,在不摘口罩的情况下对考生进行身份鉴别。

3.面试场所管理。面试场所的布置,应保证所有座位两两间隔在1.5米以上。考官、工作人员等执行相应安全规范。面试前和面试期间,场所保持开窗通风,不使用空调。每位人员面试结束后,加强通风换气5分钟以上。

4.离场管理。考试结束后,引导考生即刻离开,禁止在考场及附近逗留。

5.餐饮管理。一般不安排进餐、饮水。

6.应急处理。在考场入口附近设置临时隔离区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发现有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咳嗽、体温超过37.3℃,以及“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等情况,即刻转移至隔离区,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同时通报疾控部门,等待专业人员处理。

七、体检管理

应聘人员在我校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单位做好安全性评估。

八、考察管理

能够通过函调、远程信息获取等方式考察应聘人员相关事项的,可不进行实地考察。

九、其他说明

以上为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基本防疫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具体安排适时调整。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2020427